洛子Luo

YGO海城,偶有涉猎暗表
CP洁癖极 其 严 重,不拆不逆
产粮是什么东西我只想打牌
微博,推,汤,dl 以上均同名可搜

TF同好请看我的子博客不胜感激!

【lieat】吃谎言的龙和食心龙[9(完结)+番外]

【1】 【2】 【3】 【4】 【5+6】 【7】 【8】

※终于写完了,虽然打算上个月就完结的,稍微拖了两天_(:з」∠)_算是为了憋这个番外吧

※并不像完结的结尾,因为我可能还想接着写(?)

※番外主要是警骑组的故事

※感谢看到现在的你,冷坑不容易感谢各位的支持呜呜呜

=============================================

都结束了。

看到周围的谎言小怪物和凝聚物消失,恢复清静后,Efi顿时收敛了头角和身后的翅翼,双脚站立在地面上时,一股熟悉的眩晕感险些让她跌坐下来,还好她蹒跚几步还是稳下了身形,强行释放力量就是这些后果的话,倒是并没有给她太不好的感觉。眼前是破碎的笼子和昏倒在上面的Arvin,失去那些凝聚物的覆盖,男孩看起来还是之前那般瘦瘦弱弱的存在,让人几乎不能把刚才的狰狞怪物同其联系起来。

虽然为他身上发生的事感到悲伤,但现在总归是暂时结束了这一切……吧。Efi这样想着站在原地垂首,每一次遇到这种事都是这样,每次吞噬那些谎言就仿佛是连同了那些悲伤一起咽下,自己是否也会被感染了呢。突然身后蓦地传来摔倒的声音,一下将她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意识到什么的向身后看去——

“Teo!”

一直安静待在后面的青年此时已经支撑不住的瘫倒下来,在Efi赶过去时,血液正慢慢地从他身下狰狞的蔓延开来,像是猩红的毒蛇一般刺痛着少女瞪大的双眼。唇舌都颤抖着呼喊他的名字,摇动他的身体试图得到一丝回应,寒意从心底泛滥开来,Efi只觉得是从未的慌张。

然而青年只是一颗心彻底放松下来才躺倒地面,装死了半晌被摇的没辙,这才翻过身来正想懒懒的说一句自己还没死呢,但是话语还未出口,转过来的脸颊却感到了什么液体溅落在了上面。他有些惊愕的看着少女背光的面容,那些晶亮的眼泪还在不停的滴落下来。

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不是很好的解决了吗?此刻的他仍然不能理解,只是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想要拭去那泪,却被对方轻轻的握住了。

“Teo,”少女低下头,用额头轻触着那只握住的手,动作和话语都有着说不出的虔诚,“不要离开我,好吗?”

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深深地刺中了他的心脏。

Teo感到胸腔内仿佛有两颗心在跳动:一颗是属于这具身体的,因为伤痛而突突的跳动;另一颗则受到眼前少女一举一动的牵系,只为了她的喜怒嗔痴而跃动。那些一度被蒙上灰色的记忆,在这一刹那突然的被重新渲染上色彩,万花筒样的走马灯回忆在心头一一略过,它们是如此的鲜明以至于比从前更甚,第二颗心疯狂的跳动着,高调的提醒他胸口空洞的不复。

“……不可能会离开的。”

仅仅是一个短短的瞬间,对于他却如同跨越过数个时光的漫长流淌,这些突然回归的感情重重压制在他的心上,迫使他不得不忍受着伤痛也要支起上身,然后伸手将还在哭泣的少女拥入怀中,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从中得到一丝喘息。

“Teo,你的伤……”

“不要紧。”

他这样低声回答道,手臂却收得更紧,都不要紧了,他现在都知道了,那些空洞也好,失意也好,焦急也好,都明白了。甚至因为跟她相关的关系,那些曾以为痛苦困惑的过往,竟然也变得特别起来。

“我……好像失去了你一次,”怀中发出一声疑惑的尾音,但他并不打算回应,只是自顾的说着,不知道是在安慰她,还是安慰自己,“那好像是一场终于醒来的噩梦啊,还好,醒来了。”

“对不起。”

Teo低声在她的耳畔说道,带着一丝只对于自己的颤抖意味,说罢又在这个拥抱中陷入了长久的沉默。Efi不明白他的意思,也不敢轻易去触碰他后背的伤口,只好软软的靠在这个充满熟悉味道的胸膛里,毕竟Teo大方展示他亲昵的一面。

但是,为什么到道歉呢,她不知道回答自然是没有的,Teo打算让这事就此永远成为一个属于过去的秘密。这么久的找不回对她的感情,不管是因为龙的能力还是什么,怎么想都是自己的过错吧,很难不去愧疚。终归是如此重要的东西,仅仅是一想到失去了这么久,就对自己的大意后悔不已,明明以前是从未意识到这种事的。

感觉有什么从心底萌生了不同的存在,有什么在两人之间悄然改变了,心跳得如此之快,却隐约提前察觉到了苦涩的味道,他分不清。在这个女孩身上感受到了太多的不可思议,自己也一定是改变了很多吧,那么,担忧或者畏惧就是没有必要的,只要两人在一起,只管去面对就好了。

因为这样的想法,Teo终于是松开了女孩,认真的替她擦了擦脸上的泪痕,也不忘了调侃一句,“本来就不好看,可不能再哭花了。”

“呜……”Efi瘪了瘪嘴,“Teo还不是一样,满脸都是血。”

“哈哈,是啊……”

看着她脸上因为自己手指沾染的血渍也染上了猩红的颜色,想笑却因为意识到了极限而对着旁侧的方向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在昏厥的尽头似乎又看到了她慌张落泪的模样。

又害她哭了吗,自己还真是没用啊。

 

再度醒来,第一个察觉到的是趴在自己床边睡得正熟的Efi,身上的伤口仍在作痛但是已经被包扎仔细,从房间看来他们应该是回到了在别墅之前所借宿的屋子里,看来是警骑队他们的善后了。

浑身放松下来后,目光又落到窗边的女孩上,他伸手拨弄了一下那副睡颜前额的发帘,即使在梦乡之中那表情也是不太安稳的样子,漂亮的眉头也微微皱起着,眼角仍有干涸泪痕的陈迹,是自己太让她担心了吧。其实在自己遇到她的很早之前,就已经习惯这种动不动受伤的日常,后面跟她一起那些为期不长的平淡时日才算是稀有,所以也因此更为珍贵吧。

Teo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又小心地将本是趴着的女孩抱了上去,尽管他认为自己的动作足够轻了,在移动的时候女孩还是在怀中发出了一声含糊的嘤咛,“……Teo?”“恩。”

他给女孩盖好被子,凝视着那副疲乏容颜,那些刚刚回归的感情仍然在内心翻滚升沉,他有点难以回忆在自己昏迷之前所做的那些超出自己性格的举动,但是并不后悔。

“辛苦你了,睡吧。”

见她没有了哼哼唧唧的呢喃,身子随着呼吸均匀起伏后,这才起身离开。但是令自己有一丝意外的是,在推开房门之后,走廊上不远处正站着一个令人不禁眯起双眼的身影,在听到自己这边的声音后,那人随即转过身看了过来,露出一个“我等你很久了”的了然笑容,明显的,自己就是对方在等的人。

“怎么了,Neil,”因为没有别人,于是直言不讳的称呼了对方的名字,Teo压下声音来,表情里没有什么意外也没有惊讶,“这里的事应该都结束了吧。”

“是结束了,”Neil摊开手表示同意了他的说法,但是看着他的表情一点没有放松下来,于是话锋一转,像是漫不经心地提起道,“你看起来,恢复了?”

“啊啊。”

漫不经心得到的回复也是同样的不以为意,Teo甚至抱起双肩斜靠着墙壁,拿出了他们初识的那般态度。幸亏对方是早就见怪不怪的Neil,对于他这般也只是全当做没看到的继续说道,“Efi小姐还没有醒来吗,Kenny那孩子走之前还很惦念来着,要我一定给她道个谢……”

“我会传达的,”Teo朝门里的方向看了一眼,又看回仍然安安静静站在原地的Neil,这家伙看上去像个温和怪,实际上心思一套一套的倒是多得很,话都说了几句也没见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干脆直接摊牌说道,“你们到底有什么打算。”

“是‘我’的主意呢,”特意将字咬的很重,但是说话间的队长仍是不紧不慢的语气,“事实上,Brett他们已经带着那个孩子先行一步,而我,是专门在这里等你们的。”

“等我们?”似乎是察觉到什么,Teo暼开双眼,“家主那边你应该是说好了,我们道别的时候自然会自己处理。”

“是这样……那位滥用能力的小先生我们是先带了回去,至于家主的孩子,平时并不是不能控制力量,只是因为镇上人们的误解才做出那些事,所以就不先带走他了,误会的事让他们慢慢自己解决吧。”Neil说完这些顿了顿,完全无视眼前人一副“我根本不关心”的白眼态度,最后才正色说道,“然后,我希望你和Efi小姐能跟我回总部一趟。”

“不必了吧,”Teo想也没想就直接拒绝了,甚至转身打算直接结束掉话题,“我们有犯什么过错吗,队长先生就想随便带走?”

“Efi小姐的力量——”

这句话成功止住了Teo离开的脚步,见状,Neil的声音在身后继续说道,“你是知道的吧,我们只是想帮她度过这段时期,而且你……”

这是Teo已经转过身来,目光里颇有阴郁的影子。虽然他也没指望这能瞒过警骑队他们,但是被人直白地指出来多少还是有不舒服的感觉。Neil走过来,拍上他的肩膀一侧,话语间不乏意味深长的别意,“而且你的身体状况,应该是找个地方好好休养,而不是再度匆匆改头换面的带着她东奔西跑,你只是个普通人类。”

最后一句话似乎是刺中了他,肩膀上轻搭的手掌也仿佛有了千钧重,一时竟有种不堪重负的错觉,心情烦乱的挣脱开来,径自走回了房间门口,在转动门把的时候,一直沉默不语的Teo终于低声回应了一句,“我会,跟Efi商量的。”

Neil只是意料之中的笑了笑,“我在你们离开之前都会等。”

这次回应他的只有门锁合实的咔嗒声。

 

背靠房门站了很久,Teo渐渐回想起初到这里时所想的心情,如今这些仿佛被当初的自己一语中的,成了难以面对的现实,但是现在……一只手抓上胸口的衣料,越发握紧下,切实感受到了其中稳定而又有力的心跳。

总要面对这一切的,而且,他不能也不想再逃避了。

……

“Teo,你的伤没事了吗?”

“没事了。”

在道别了家主他们后,走出别墅时Efi追上他这样问道,言语里仍然有着担心和小小的疑惑,青年虽然也有寡言少语甚至懒得说话的时候,但是这次总觉得他有什么心事,直接去问又会被他转移话题。为什么不同自己说呢,少女有些委屈的想着,看着他那只一直插在侧兜的手,自己的手掌动了动还是缩回了胸前。

“说好了不会骗我的……”

“没骗你,”这句小声嘀咕倒是被他听了去,尽管还是没有看向自己,他仍然语气听不出咸淡的继续说道,“没你想的那么严重。”

“可是……!”

“对了,Efi,”Teo突然停下了脚步,目光笔直的向前看去,Efi顺着他的目光,正看到Neil站在不远处微微笑着对自己挥手,还没来得及惊讶身边的人又继续说道,“忘了跟你说一件事。”

“诶?”她看着走近的Neil,又看看始终没有什么表情却不肯再说下去的Teo,一时也不太明白状况。

“那么,准备好了吗。”队长先生很是客气的做了个请的手势,虽然说出去的是问句,但是完全是一副了然答案的样子。

她的小脑袋更觉得混乱了,想问些什么却又被两人之间微妙的剑拔弩张的气氛犹豫的不敢问出口,空气仿佛滞停了数秒,最终还是身边的人微微叹了口气。

“走吧,Efi。”

“诶,好的?”

不管怎样,两人在一起,总能继续下去,对吧。

 

【End.】

 

番外

 

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的熟悉面孔,现在他终于能光明正大的站在这里,但是没有人认识他,自己与这里仍然是格格不入的,这也是为什么自己会同意跟警骑队他们离开的原因之一吧。

Kenny沉默地站在一旁的小角落里,他在等待着,等待警骑队们处理完剩余的事务后,自己就会随他们离开,这个时间并不会很长,但也不算短暂。自己的目光一遍遍的越过匆匆的人群,却始终没有看到那个最为熟悉的身影出现,不禁更加丧气地垂下头来,交握的双手在身后更加的捏紧了。

主人……还是没有任何要出现的迹象,自己在这里毫无依靠,对自己来说唯一的联系只有主人。现在,将要离开这里的自己,真的还会有其他的归处吗。他很难想象,更不想去想。

“在想什么?”

一个温和的声音在头顶响起,男孩慌慌张张抬起头的模样让Neil的笑容更加深了几分,两人的身高差很是明显,但是在这种身影的笼罩下并没有压迫的感觉,只让人觉得可靠。

“你还是不太开心呢。”

“我……我还没有离开过这里。”Kenny露出了难为情的神色,虽然已经知道了这些同类不是什么恶人,但是仍然免不了对他人显得很拘谨,“我很担心主人……”

“你很喜欢你的主人,那个叫Allen的孩子,是吗。”

“主人……”提到这个名字显然让他露出了受伤小狗般瑟缩的难过,犹豫了片刻,还是小声的说了出来,“虽然他做的很多事都是不对的,对人也不太和善,但其实他原本的内心并不想那样的……他啊,在我面前总是一副强势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他对家人的感情都是明艳的黄色,对我……也是。”

“恩……”看着男孩说到这些时脸上稍微漾出了暖意,Neil心里也稍微放心了些,于是继续和他闲聊的问道,“对你来说,感情的颜色都代表什么意义呢?”

“这个嘛,黄色是亲情,蓝色是友情,红色……似乎是恋人之间才会有的颜色,但是有的一方心里的红色很少,另一方却是炙热的鲜红,一般来说,感情心形的颜色都应该彼此是几乎对等的才是吗,我也不太明白……然后,其他是不同深浅的灰色,那代表负面的各种感情。”

“感情本来就是不对等的,所以才会生出那么多的纠纷,”Neil若有所思的接话道,“不然也不需要我们的存在了。”

“大概吧……就像主人的父亲明明对主人是浓重的黄色,却还是狠下心把主人关了很久,主人对他的家人原来也都是鲜艳的明黄,但还是让我把它们都吃下了,”Kenny偏了偏头,“虽然我吃了很多感情,但是我还是不明白。”

“你还小啊。”Neil笑着揉了揉男孩的短发,“人的内心和外表都是不同的,有这种能力的你能看清更多的事实,是很棒的能力喔。”

“是吗……”感受到亲昵的男孩脸上露出了少见的羞涩,一直沉闷的表情也像是拨云见日了般有了少许的纾解。

“对了,我可以问一件事吗?”

“恩。”

“你之前说的……”这只是Neil突然想起来的,他自己也因为有些突兀而有些犹豫起来,“说我对Brett的感情,那是什么颜色的?”

男孩并没有察觉到他那般的尴尬,只是仔细的看了看他胸口的位置,虽然知道那是自己不可能所见的,但是Neil还是忍不住随着对方的目光向下瞥了数眼,想象着那会是怎样的情形。几秒短暂的停顿,却让内心的忐忑越发无限的放大。

在男孩说出那个颜色的时候,他的双眸不禁放大了几分,迫不及待的继续问了一句,“并不是,你刚才说的那些颜色之一啊?”

“感情是很复杂的呀,我看过很多很多的心,单纯的颜色是很少见的。”男孩将他的惊讶理解为了不解,继续耐心的讲解到,“我见过有的人对另一个人是浅淡的绿色,另一方却是偏红的紫色,应该是说明他们对对方都抱有两种以上的感情吧。你难道不是吗?”

“呃,是,是吧。”Neil伸手握成拳状稍稍的遮住了鼻子下面的表情,尽可能地不想表现出什么情绪,虽然有些掩饰的过头,但是他已经无暇再顾及那些了。对于刚刚的回答,他并不是惊讶,只是……和自己想的差不多,不如说惊喜的过头了。

不过,他还有更想问的:“我,我还想再问一件事,你有没有——看到Brett对我的感情颜色?”

“恩?那个人的啊……”

Kenny低下头回想起来,这下的等待比刚才更让他不安了,好不容易看到男孩露出一副恍然的表情,但是还没等他说出来,一旁的声音突兀的插到了两人中间,“你们在聊啊?”

“B,Brett……”这种感觉就像偷糖的孩子被抓个正着一样,Neil几乎是一瞬间收敛了所有的情绪,但是又像一口气梗在胸口那么难受,强行的梳理了一下才装作无事发生的转过来,“你回来了。”

“是的,队长,家主那边已经都说好了。”Brett仍然是没有察觉到什么,依然自顾的说道,“队长,你真的打算留下来……”

“恩,”Neil点点头,“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交给我吧。”

既然是队长的坚持,Brett也觉得没有在多说的必要,转而对Kenny伸出手邀请他道,“那我们先走吧?”

“啊,现在,现在就要离开吗?”

男孩再度露出了落寞的神情,不断地向他们身后看去,仍然期望着那个身影的出现。

“那个,你有见到,主人他吗?”

“抱歉,没有呢。我只见到了之前被关起来的那个孩子,他看起来好多了。”

“是吗,那也好……”Kenny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大约是真的放弃了,沉默了一会又问起另一件事来,“话说,Efi她醒了吗?我想,我想跟她说谢谢来着……”

“我会替你传达的,”Neil也是看出了他的闷闷不乐,上前关切的俯下身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对Efi小姐也是很关心呢。”

“啊,那是,那是因为——”

因为之前在地窖第一次正式见面,在离开时她抓住自己那一刻,自己分明的看见了他胸口那颗象征着对自己感情的心,一颗闪动着纯净蓝色的小小的心。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是因为同类的关系吗,她却那么相信自己。那时就觉得,绝对不要伤害了这颗心,为了她,也为了证明自己值得这样一份感情。

“——因为Efi她真的是很好的人,呃,很好的龙。”

Kenny说的有些窘迫,但是面前的两人都露出了了然的笑容。

“以后你会遇到更多的人,感受到更多的感情,所以,不要那么不开心了,好吗?”

这一次,男孩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默默的跟在他们后面,直到——一声熟悉的声音远远地呼唤自己的名字,就在即将走出这座别墅之时,所有回头的众人都看到了,那个一直一直不肯出现的孩子,却在这个时刻不知道从哪的飞奔了出来,直到跑到惊喜的不知所措的Kenny面前,才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

“主人!”

“不许哭。”调整下气息后,Allen挑着眉看着面前鼻尖发红的小龙,仍然是强硬到有些命令的语气,龙男孩只好咬着下唇可怜兮兮的忍住了眼角溢出的泪,看着自己曾经的主人踌躇了半晌,最后挠着头干瘪瘪的挤出一句,“你,你还会回来的吧。”

“会的,我会回来的。”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了出来,于是又手忙脚乱的要去抹掉,但是一只手突然地擦到了他的脸上。

“你的能力……应该能做更好的事,” Allen笨拙的继续给他抹了一把眼角,看起来高傲的小主人并不擅长做这种事,但是谁会有什么抱怨呢,“之前的事,对不起。”

“呜呜……主人!!”

看着不远处乱成一团的两个孩子,Neil抱着肩算是有些无奈的说了一句,“看来他说的不假呢。”

“什么不假?”“路上你再问他吧。”

Neil耸了耸肩,也不回答副手疑惑的眼神,心下还在想刚刚的事。虽然没问到关键的部分,但也不算亏,至少,现在他更加明确自己的心意了。目光悄悄地瞥回身旁的人身上,不留痕迹的叹了一口气,嘴角却是不受控制的慢慢扬起一个浅淡的弧度。

毕竟,留给他们确定彼此感情的时间,还有很长很长。

 

【End.】


评论(6)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子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