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Luo

YGO海城,偶有涉猎暗表
CP洁癖极 其 严 重,不拆不逆
产粮是什么东西我只想打牌
微博,推,汤,dl 以上均同名可搜

TF同好请看我的子博客不胜感激!

【lieat】吃谎言的龙和食心龙[8]

※好想写Teo帅气的战斗啊,我词穷……

※这章我本来以为可以写很多但是意外的写的很短很紧凑,想突出紧张感?可能我真的很词穷qwq

————————————————————————————————

绕过走廊,尽头的阴暗小门出现在眼前,伸手去推时不出意外果然是上了锁,但是依然可以从门缝中感受到里面溢出源源不断的异常气息。Teo眉头紧了紧,摸出钥匙串,对应锁孔形状一一试了几个过去,果然其中一把在相应的转动下发出了期待中的一声“咔哒”,紧接着后面地窖口的隐蔽点也并不难找。再一次找出相应的钥匙打开后,一股怪异的微风迎面而来,“Efi!”,他喊了一声,声音随着狭长昏暗的甬道悠悠传开,只余回音并无回应,这让他更加不舒服起来,胸口下的心脏随着摇摆不定的光线突突跳动。

在被小谎言围绕的情形下,这里下去的小路却显得格外平静,只是在踏入阶梯下那片阴影中时,一种粘稠感无端的从脚下传来。是那些谎言实体化的凝聚物……那被谎言所噬的人是无疑在这下面了,而且Efi也应该会在哪里,她……青年不觉抓紧了胸口的衣料,试图找到什么感觉,但是,唯一余留的只有之前交战时衍生的焦急,更多的还是双目微阖下的无力。

至少,比之前要有些进展,还是不要想那么多了。

摇了摇头,他继续往下深入,越发的察觉到传来窸窣的声音,还有一个说着什么的熟悉声音。Efi?他加快了脚步向声源跑去,在最底层的光线微微刺入双眼时,连同一起映入其中的还有那被谎言吞噬的人形怪物身下高高扬起的给你所凝聚的触手,下一秒便向面前跌坐下来的女孩狠狠抽去,随之响起的是衣物的扯破以及触及皮肉的撕裂之声。

明明是一瞬间冲过去的,为什么对上Efi双眸的时候,他却觉得此刻时间仿佛被放慢了数倍。那双眼中的是什么,惊讶,欢喜,错愕,最终这些莫名的情绪浓缩成自己的身影,凝结在那眼角聚起的泪珠中,大颗的滴落下来。

对比那呆呆的表情,本是挡了一刀的青年反倒显得慌张无措,他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再度感知到身后腾腾的杀气,看也没看的一把抱住呆愣的女孩,一个侧身带着两人冲到了一旁,但是击打地面引起的冲击还是迫使他们狼狈的翻滚了一周后狠狠撞上了一旁堆放的木箱棱角。怀中的少女没什么大碍,当做肉垫的青年自己却是实打实的让背后的伤口再度遭了一记猛击,叠加的疼痛几乎折磨着他的意识在当下几度昏厥又清醒过来。

“Teo!”感受到身上臂膀的松开,Efi这才慌乱的看向他,只是对方半垂着眼,面色惨白的可怕,“你,你怎么样?不要吓我……”

“……没事。”稳定下意识后,他抓住那只不知道放在那里的小手握紧了些,算是一个安心的示意,另一只手撑着半身忍住剧痛慢慢站了起来,仍然是下意识把她护在身后的姿态。

这次的“骗子”要比以往有攻击性的多,不知道是积累了多少谎言和痛楚才崩溃到这样的地步,真是让人不安的不稳定状态啊。

“Teo,你身上都是血……”

“……我来时身上就有了。”他没说谎,不过现在又添了更多自己的罢了,“现在是先解决这家伙要紧吧,你下不去嘴了吗。”

“呃……Ar,Arvin他太痛苦了,”躲在他身后的Efi渐渐抓紧他衣服的下摆,声音里是难掩的伤感,“而且这样子,我也没办法吃掉。”

“我知道,”Teo抽出腰间短刀,又将上面沾染的血渍抹去了一番,身上的伤口是没办法忽视的痛,他没把握计算自己能撑住的时间,“你的力量还没恢复,恩?”

“试,试一试的话——”

“别勉强。”像是知道她接下来的话,Teo也没多做言语,只是伸手摸了摸她的头,自然的如同呼吸一般,如同之前想也未想的就冲上去以身护住了她,找不到感情的理由,只是身体就那么先手一步的做出了反应。完了他转身面对这只仍在蠢蠢欲动的怪物,手中刀柄紧握的有些作痛,“还是试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吧。”

打倒它,如上一个一般。

但是和上一个不同,这只怪物似乎完全舍弃了为人的情感,对于挥舞而来的刀刃没有丝毫退缩,只管操控着黑泥样的触手一次次向青年袭来。因为疼痛也为了不让着孩子继续被吞噬下去,Teo不得不集中所有的注意力以求速战速决,但是现在的他没有了之前的气定神闲,越是做出攻击、闪躲这些动作,就越牵扯到自身的伤口,疼痛就越发加剧的折磨他的神经。

但是他不敢退缩,一步都不敢,他知道自己身后就是Efi。保护她,身体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向困惑的大脑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就算找不回那些感情,也不会给自己任何解释,这副身躯也没有受到内心迷惘的半分影响。

在劈砍掉数只触手后,他和怪物陷入了胶着:他的体力即将耗尽,而怪物看起来也很难再生。在片刻的歇息间,他不禁再度怀疑起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呢,连身体都不曾忘记的东西,内心竟还是无法找回,即使是现在——被这些思绪所扰的一个短暂分神,竟一个大意未能躲开一记从侧身袭来的攻击,这结结实实的一击生生将他打飞了数米远,短刀也脱手而出。Teo扶着身后再度颤颤巍巍的半跪起身,一股腥甜从鼻腔和嘴角缓缓渗出,这下可能是完全站起都是艰难了,最糟的估计是伤到了内脏,而且他不确定断了几根肋骨。

“Efi……”Teo闭上眼短促的喘息了一会,对跑到自己身边的女孩轻声道,“跑吧,去找警骑队他们。”但是对方拼命摇头,争论的语气甚至带上一丝哭腔,“你不走我哪也不去!”

“……别闹,”他想露出个笑容,伸出去的手在女孩上空一顿,还是弹了一下她的额头,故作轻松地说,“现在可不是你任性的时候,我……趁我还能掩护你出去。”

“不要!我不会让Teo有事的!”

Efi咬着下唇,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站起身慢慢想怪物走过去,像是没有听到身后对自己名字的呼喊,一瞬间龙角便从她的头上突兀的生长出来,“我吃掉了Teo的谎言,不会输给任何人的!”说罢,女孩双手紧握在胸前,强行召唤出了背后的龙翼,尽管在力量的影响下,龙翼尚且呈现出不完整的形状,但她还是宣誓一般坚定说道,“我要,吃掉你们。”

在力量展露的一刹那,被谎言吞噬的怪物也被之所压迫到,像是受到什么极大刺激般肆意咆哮起来,挥舞着手臂和触手就向毫无设防的女孩扑来,但是这一击还是被及时赶到她面前的Teo挡下了。青年面上是说不出的勉强,神色却和他的小龙一般没有丝毫动摇。

“真是拿你没办法。”

“恩……拜托了,Teo,”专心于施展力量的Efi已经无暇再顾及其他,只管全身心的相信这个挡在身前的男人,“只要一个机会就好。”

“知道了。”他啐去嘴角一口血沫,“别太勉强哦。”

短刀被重新握在手中,今天真的是做了太多极限的事,但是他没有一点对此意外的感觉,似乎无论自己为这个女孩做了多少都没有半分怨言。这是什么感觉呢,身体和思域一同陷入苦战,尽管,痛,哪里都痛,痛苦纠杂成另一团怪物噬咬着他的身心,稍微令人有些烦躁了,这种烦躁全部化作对眼前怪物的发泄攻击而去。在刀刃深刻划过那个人形怪物的胸口时,他的眼睛蓦地瞪大,倒映出一个孩子在其中挣扎的形状。

“Efi!”

这声呼唤随即得到了回应,一簇光芒骤然从身后发出,覆盖了这所阴暗地窖的全部。释放了尽数力量的Efi上前轻触到那些被黑泥所包围的地方,那些蠕动的影子便随之在她的手下瓦解蒸发,渐渐显露出里面原来孩子的模样。

“没关系的,Arvin,”她深吸了一口气,“我都会吃掉的。”


【tbc】

评论
热度(16)
© 洛子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