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Luo

YGO海城,偶有涉猎暗表
CP洁癖极 其 严 重,不拆不逆
产粮是什么东西我只想打牌
微博,推,汤,dl 以上均同名可搜

TF同好请看我的子博客不胜感激!

【lieat】吃谎言的龙和食心龙[3]

下行的甬道漫长而显得阴暗,堆砌严合的砖石几乎没有任何的缝隙以供丝毫的光线透入,Efi只能凭借自身为龙的优良视力追寻着前面若有若无的光晕,磕磕绊绊又要极其小心地不发出声音。不知道这样走了多久,她才终于摸索到了稍微宽阔些的地方,还来不及松一口气,前面传来的声音再一次的迫使自己提高了警觉。四下张望,这里似乎是个和上面差不多的杂物间,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箱子。于是再次蹲下来,小心翼翼的摸索到声源的地方,突然提高的光亮不由得让她眯起眼来,好一会才适应过来,看清房间中间一大块被腾出来的空间上,一个刚好能容纳一个人活动空间的箱子伫立在那,而家主正站在它面前。 

毫无疑问,里面有一个抱成一团蜷缩在角落的孩子,而家主将一些食物样的东西放在笼子前,低声不知道说了什么,然而还来不及纠结有没有听清的问题,几只黑色的小怪物眨眼间便出现在家主周围。[啊],Efi忍不住捂着嘴低声惊叹了一下,[那个人,那个人说谎了……]。但是对方远没有她来的这么自如,家主慌张的看着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你,这些也是你做的吗?”[唔……不是Efi!]少女赶忙缩了头,半晌却才意识到所指的并不是自己,等到再探出头,身影已经不见了,只听见跌跌撞撞的脚步声远去。看来是被吓走了呢,她呼出一口气,但是谎言的小怪物还在,要怎么处理呢。

恩……还是吃掉吧,似乎也有点饿了。

笼子里的孩子似乎没什么反应,少女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也没引得他有什么反应,一把抓住那两只黑色的小怪物抱在怀里。啊,还是快点离开好了,她这样想着,家主的声音似乎也听不到了,于是只好悄悄地原路返回。再一次走过这条暗黑小路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是很快她就发现了更为难受的事实——那扇隐蔽的地窖门已经从外面被牢牢锁紧,任凭自己如何拍打呼喊也没有任何的反应。毫无疑问这是出自家主的手笔,人家并不会意识到身后还有个自己的存在,可是现在又该怎么办呢,夜晚似乎已经来临,阴冷顺着周身的墙壁悄悄渗入,开始点滴的侵蚀自己的身体,越发昏暗的地道,似乎也只有身后地下的房间传来仅有的光。

泪水几乎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如果自己拥有Brett那般的能力就不会困在此地,但那些只是自己现在混乱头脑的空想,而自己的能力呢,她看着已经吃掉而变得空空的怀中,那个人为什么要对那个孩子说谎呢,如果不是自己在那,那些谎言便不会被具现化出来了吧。这样想着,自己不由得开始关注起那个被关在笼子里的人,是不是因为犯了什么过错呢,虽然自己有时候也会犯一些错,但是Teo从来不会把自己关起来呀,那一定是很严重的错误吧。

这种想法在脑中打旋的时候,双脚已经不自主的回到了那个地窖中,那个孩子似乎还是保持着不变的姿势,而自己……说不定也要在这里度过夜晚。Efi是很不想一个人的,于是走过去,犹豫着向里面打了声招呼。只是很普通的话语,却让里面的孩子惊吓的浑身一哆嗦,这过头的反应也让龙少女反吓了自己一着。那个孩子慢慢转过头来,偏长的头发披散下来,配合着阴暗不明的光线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你,你是谁?”

听起来是个男孩子呢,“我叫Efina,你呢,你又为什么会被关在这?”

“我……我叫Arvin……”

被问起在这里的缘由似乎让这个孩子犹豫起来,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后再度变得缄默起来。而Efi却不断想着这个名字,她不是很擅长去记这些词汇的,但是这个名字却让自己有些不同的印象,一双不好接近的冷漠双眼突然的显现在脑海中——这,这难道不是家主孩子的名字吗。可是上午那个男生还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出现在自己面前呀。

还想再问些什么,男孩却又低了头,一副抗拒的样子。Efi伸出手触碰着这偌大的铁笼,只觉得冰冷,像是有什么无形的屏障一样隔绝了自己和那个孩子,话语怎么也说不出来,只好又去仔细端详了他的面容,虽然较长时间的缺少打理,但是龙敏锐的视觉所见,还是能依稀看出一些和家主孩子相似的模样,这又是为什么呢……Efi只觉得混乱。

看来这注定是个漫长的夜晚。

 

Efi不见了。

在Teo回到他们借宿的小屋时,一些想要抱怨的话语还没说出口,便为这过分的寂静所愣住了。傍晚的余晖透过床边的窗户静静的在房间的边角出覆上一层浅淡的光晕,但是少了那孩子的气息,便再显不出几分温暖。他觉得像是缺失了什么,安慰着自己并不是什么不好的臆想,出去向别墅内的佣人一个一个问过去,得到的却都是摇头和否定,这才让他有了些许不适的慌张。

人类对于超出掌控之外的事物,总是没办法稳定自己的情绪。但Teo没想过有一天这话会降临在自己头上,即使是经历了那样的事后,他也觉得那时自己命运的一部分,而这次的意外,却让自己措手不及——他只觉得疲惫。

在最后Teo别无选择的敲开了隔壁警骑队所住屋子的门,恰巧的是两人都在屋内,但是对于他的询问,他们只是面面相觑然后没有任何惊喜的对他摇了摇头。那一刻Teo觉得最后的希望也变得渺茫,他的小龙是不会精明到多开门口守卫的视线而溜出去的,那意味着Efi消失在了这个偌大的别墅中,而自己尚不清楚这个诡异小镇所发生的事情。他靠着墙微微滑了下来,脸上的焦虑和失落不言而喻,完全忘记了屋内另外两人的存在,甚至对于他们对于缘由的提问,也恍惚了好久才缓缓答出。

“去问问家主吧,如果有他的同意,我们可以帮你在这里一起找。”

毕竟是对于同类的关心,Neil很快的提出一个建议,尽管诈骗师对此的反应之大还是超出他的惊讶了,他从未见过那样的神情出现在这个人类的脸上,那一向是一张挂着无谓和不明笑容的面孔,居然有一日也能露出这样富含感情的表情,很惊讶,想了想,还是很惊讶。

找到家主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年长的男人在平静的听完他们的诉求后,没什么犹豫就答应了下来。“需要增派人手吗?”他这样问着,Niel看了一眼脸上仍是阴晴不定的Teo,对方没有做出什么表示,或者说还是沉浸在什么感伤的情绪中吧,于是自己做主的对家主礼貌的拒绝道,“不用再麻烦您了,只要有您的许可就行。”毕竟,他也不想Brett的能力让其他人都看到,虽然他们是龙的事没有隐瞒的必要,但是还是越低调些的好。

Neil再回头看着Teo,对方还是抱着双臂,一脸沉思着什么的表情,虽然看起来比刚刚找到他们时已显得镇定许多。渐晚的天色使得屋内都亮起了灯,但明亮的灯光打在那张脸上却显得不那么分明,那种性格的他还会再多说些什么呢,能来找两人求助已经是他最大的低头了吧。这样想着的Neil不由得生出几分同情起来,于是靠近过去一手轻搭在那人肩上,一直有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轻声说道,“放心吧,Brett会用他的能力将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找一遍的。”听闻此言的Teo微微抬起眼来,似乎有着感激,嘴唇动了动,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突兀的开门声打断了。

众人的目光顿时聚焦在进门的男孩身上,这让身为家主孩子的他表情怪异的拧在一起,显然不明白这里这么多人是为什么,但那副有些高傲的冷淡姿态还是一如既往。“发生什么事了吗?”

“这位先生的妹妹走丢了,Arvin,你有看见过吗?”

“没有。”回答很是干脆,名为Arvin的男孩并不怎么在意,视线环视了一周后落在Teo身上,那副没什么精神的模样似乎提起了他的兴趣,继续有些话里有话的说道,“在这种地方,失踪一两个人也不奇怪嘛。”

“Arvin!”这话似乎触动了家主的某些神经般,喝止的话语几乎带上了隐隐的盛怒,“在客人面前不要说这种奇怪的话!”

一声小小的嘁声从男孩口中脱出,似乎是自讨了没趣,没有再说下去。只是在路过Teo的时候顿了一下,斜着眼睥睨着他,而这时诈骗师也回过神来,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不怎么友好的目光,但是对方说出的话语倒是让他愣了一下,“你跟你妹妹感情很好啊。”

“……怎么了。”

“没什么。”男孩无所谓的摆摆手,抛下这句话后就径自走了出去,再没有多停留的意思。

但是给人的预感很不好。

【tbc】

评论
热度(19)
© 洛子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