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Luo

YGO海城,偶有涉猎暗表
CP洁癖极 其 严 重,不拆不逆
产粮是什么东西我只想打牌
微博,推,汤,dl 以上均同名可搜

TF同好请看我的子博客不胜感激!

【lieat】吃谎言的龙和食心龙[2]

他们在华美的建筑里找到了在此的主人,借宿的请求当然也被很容易的同意了。只是Efi看着家主一旁微微垂着眼睑的少年,仿佛对什么都不在乎的翘着唇角,非常轻佻又冷峻的模样。啊呀,感觉是不好接近的人呢,凑在Teo身后的少女不自觉的抓紧了他的衣角,感觉到的青年转过头来,看着Efi一脸警戒的看着那个孩子,也稍稍别过眼去,恰好对上那个少年的双眼,只是一个短暂的目光交汇便结束了,但Teo却隐隐地察觉到什么,不太对劲……是什么呢。

“抱歉,旅途似乎让家妹有些疲倦,我们先去休息了。”

随便扯出个什么借口,Teo拉着Efi匆匆离开了两人的视线。来到两人借作休憩的房间,Efi马上扑到床铺上,马上就陷进去的身体和开心地欢呼可以看出来这里让少女十分满意,刚才的小小插曲似乎也能遗忘了吧。

但是他还不能休息。

“Efi,我要出去找一下当地的情报屋,如果有的话——啊,关于这里的情报是真的少啊,”这让他露出了些许懊恼的神色,但是也没忘了关照一下一旁从被褥间探出一双看着自己的少女,“你最近总是动不动就头晕失神什么的,别去乱跑了,呆在这等我回来。”

“那Efi会很无聊诶……”

“那,别跑出这个别墅,可以吧?”

自知自家小龙不会安安分分的,他只好说出了一个不大的范围,更何况这里还有警骑队他们,希望她能给自己省心一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家伙的点点滴滴都忍不住挂在心上——自嘲般的低低笑了一声——是坏事吧

“啊,Teo在笑什么,又想偷偷干什么是不是!”

“什么啊,我去干什么不是告诉你了吗。”

“恩……”抱着枕头的少女歪着头用自己不太灵光的小脑袋摆出思考什么的姿势,有些不甘似的鼓起嘴又瘪下,“你,你不要背着我偷偷跑去酒馆去勾搭漂亮小姐姐哦……”

“……”这下对方倒是连反驳都觉得无力了,上前就是一记弹额,“你在想什么啊,那只是工作,工作!”

“呜……”噘着嘴,并不是很信服的样子,但刚刚的小小惩戒还余韵未消,只好小声嘟囔着,“明明说好了不会骗我的……”

真是难缠啊。青年这样无奈的想着,再次举起手慢慢的向少女的头伸去,在对方闭着眼捂住额首叫着“啊我不说了”时叹了口气,然后轻轻抚上她一头绒绒的长发上,“不会说谎的哦。”

“因为做了那样的约定,所以绝对不会对Efi说谎的。”

 

突然在很深沉的睡眠中惊醒。

既不想违背和Teo的许诺,又无法按捺住躁动不已的内心,Efi只好爬上床小睡了一会,祈望睁开眼就能看到那张熟悉的脸。

但是没有。

空气里静悄悄的,只能听到空荡的房间外传来走廊上古老落地钟的滴答声,但是窗外的光线尚且明媚,映照的是偌大庄园后面的一小块绿茵,微风吹动的一片绿草微微摇曳,映在她亮晶晶的眼中,不知道这里还别有一番风景。但是下一刻,一个男孩子却从天而降一般,突兀且轻飘飘的落在这片草地上,背后一片雾化一样的翅膀在空气中没有固定形态的不断变化着,而他的发际间也突出像枝杈样的一小块雾,而这两处奇妙的特征在男孩落地的一瞬间有如被风吹散的消失了。

“啊,是…龙吗?”

Efi扶着透明的玻璃看得清楚,不禁轻声说了出来。这本应该是无法传达的距离,却在话语出口的一刹那,男孩回头对上了她的视线,那目光像是深渊一般勾住了自己的,让她竟无法一下转移开来。但是只是很短暂的,男孩转身跑进了什么地方,像来时那样快速的消失了踪影。

好像是,别墅的方向……Efi没有什么犹豫就跑到房间的门口,不知为何,自己隐隐觉得有什么在吸引着自己跟上,反正也是别墅内,不会违背约定的。在手覆上房间的门把时,那双有如深渊的漂亮瞳孔又浮现在眼前,仿佛在邀请自己前往什么地方一样,这样一想,手掌下不禁加大了力度,咔哒一声门随之而开。

现在是什么时间呢,走廊显得异常安静,落地钟的摆动一下一下回荡在空荡的长廊。Efina突然没有了方向,迈出去的一步几乎又要缩了回去。

“!?”

这种,被什么注视的感觉……下意识般的向某个方向看去,果然目光捕捉到了那个角落一闪而过的白色衣袂。是那个孩子,Efi还记得那个男孩身着的灰白衣衫在阳光下微微刺眼的感觉,而即使在那昏暗的角落里,它依然显眼。没有什么犹豫的,Efi随即朝那个方向追了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带路者的有意而为,每次在少女几乎迷失了目的之时,那个身影往往能不经意的在某处一闪而过,而这一路走来,自己也几乎没有碰到其他人的样子,她几乎忘记了这座别墅的偌大,几处转角,已然不见了来时的路线,只能继续的朝着那个不知何处的鬼魅一般的影子徒劳追去。

最后,眼前的是一扇挂着一把明显锁链的隐蔽小门,在很不起眼的一处岔口边,比起其他的门扉,这扇木门可以说显得破旧而散发出年代的味道。但是这把锁……Efi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试着触碰了上去,然而只是一碰,虚挂的锁头立马就径自弹开了,轻微的弹簧声还是小小的将她吓了一着。

“打,打扰了……”

这样小心翼翼的说着,但是推开门那一刻,扑面而来的陈旧气息还是提醒了她这里久无人居的事实,里面堆满了看似杂物的东西。那个少年会在这种地方吗?这样的疑问不禁浮现在脑中,但是还未等自己再去多想,身后骤然响起越发接近的脚步声顿时让她慌乱了起来,从唯一的门口出去显然是不明智的,她只好匆匆跑到随便的一堆杂物后躲了起来。

掩蔽自己的东西堆得并不是十分整齐,足够露出一条缝隙让她看清外面的状况。那脚步声最后果然是停在了这间屋子前,随着木门吱呀的开合声,一个高大的身影背着光线走进,但是Efi还是看清了来者——正是别墅的家主。

家主的话,明明先前见面时还是一副和善模样,但是此刻看起来心情不是十分的好呢……这样想着,还是放弃了现身的打算,继续看了下去——只见男人走到一处稍显空旷的角落里窸窸窣窣的操作了一阵,随着机关似的吱吱嘎嘎的开启声,一个地窖一般的入口便呈现在眼前。

在下去之前,家主仿佛对什么有所警觉的四下望了望,被这些莫名发展已经弄得有点惊吓的Efi生怕自己被发现的,拼命隐藏住呼吸竭尽所能的隐藏自己。好在这只是那人下意识的举动,似乎是确认了没有他人,家主放心的走了下去。

而Efi直到听不见了那脚步声才从藏身处爬了出来,第一反应自然是冲向那扇木门,却发现已经从外面被锁死。在越发昏暗的房间里,身后似乎要关上的地窖口透出的隐隐光晕似乎成了唯一选择。

“我……我好害怕啊……Teo……”

【tbc】

评论(2)
热度(19)
© 洛子Luo | Powered by LOFTER